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相关部门参加“院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19-11-11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院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高级研修班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纪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院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高级研修班邀请了原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高书国研究员,《高等教育研究》杂志主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刘献君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别敦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周光礼教授等国内知名战略规划编制相关专家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院校发展规划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发展战略规划理论和实践方面的专家主题报告和典型高校案例研讨交流。全国共100多所院校的300多名院校发展规划处、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院校研究人员参加了研修班。

2019年是我国高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启动之年。通过三天的学习,我校相关部门同志对高校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的理论与方法、实施与评估、院校经验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发展战略规划是在新一轮竞争中,引领高校发展,提高高校的自主办学能力,实现高校高效、优质发展的蓝图布局,发展战略规划涉及学校发展全局的、长远的、根本性的问题,今后将进一步找准定位与指定战略目标,运用有效的方法为我校“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提供有效依据,助力学校“8050”计划。(徐振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