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览  工作职责

发展规划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管理监控规划实施,研究论证重大决策,组织实施目标管理,组织开展高等教育战略与管理研究,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战略谋划与决策咨询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有:

1. 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强化顶层设计,为学校建设提供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规划方案。

2. 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中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调研论证工作,形成实施方案及意见,为学校提供决策论证与规划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建议、咨询和参考。
3. 组织开展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管理与监督评价,负责开展学校各单位的目标管理与考核。

4. 负责学校年度教育统计工作;协助做好其他部门重要上报数据的核查工作。综合分析学校发展数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5. 跟踪国家、省市的教育科研政策与法规动态、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发展动态,不定期编印《领导参阅》《高教信息》,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研究报告。
6. 组织参加各级高教学会的课题申报及成果评奖,承担上级部门委托的重大专项课题研究。
7. 开展大学评价系统的核心办学指标研究,提升学校办学竞争力。

8. 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