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1-21

我校举行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挂牌仪式

11月21日上午,我校举行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为“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授牌,并向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石磊颁发特聘院长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宣读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成立的决定。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杨德仁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郭宇锋教授,南通市崇川区委常委、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南京大学陈坤基教授,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张力天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主持。

尚庆飞为“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授牌

  

尚庆飞颁发特聘院长聘书

  

杨宇民宣读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成立的决定

  

徐骏主持仪式

挂牌仪式上,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特聘院长石磊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杨永杰共同接牌并挂牌。石磊作表态发言,对学校的信任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表示,微电子学院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要求。南通大学和通富微电的深度合作将为学院产教研融合提供无比珍贵的实践平台,学院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创新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健全“双导师”制度,把握基础科学问题,解决瓶颈技术难题。

石磊作表态发言

吴佳华代表市北高新区向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并对南通市北集成电路产业园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推介。他表示,近年来,市北高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南通大学作为南通市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坚持“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合力构建“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互动发展新格局,合力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平台能级,打造重点平台,突破高端平台,助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推动南通市高质量发展与南通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同频共振。

吴佳华在活动中讲话

张力天代表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向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挂牌表示祝贺,感谢通大对培养包括微电子专业在内的人才作出的贡献。他指出,集成电路产业对各层次的人才有着迫切的需求,微电子学院作为培育高素质人才的又一个重要平台,为我国微电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能够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学科建设,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重大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培育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张力天在活动中讲话

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的成立作为校企多元化合作的切入点,旨在面向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持续聚焦培养集成电路与微电子领域科技英才,为加速解决我国集成电路“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有力支撑“中国芯”的研制提供更多科技与人才保障。此次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挂牌将有力推进我校微电子专业建设,有效提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整体实力。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南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宣传片。

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徽大学、上海大学等20所高校领导专家,市北高新区相关领导,我校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钱文娟/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