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12-14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12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沿海发展处处长刘旭东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通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旭东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并围绕江苏沿海规划战略定位和沿海城市的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了四个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变化。他从对“人”“海”的思考出发,剖析我省沿海地区的发展现状和困境,并结合《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提出了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方面强链补链延链、打造涉海园区及重大载体平台等破除发展瓶颈、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南通区位特点和发展现状,刘旭东提出处理好“沿江与沿海”“陆域与海域”“招引与培育”“优势产业链与新兴产业链”“中心城区与港城”等5对关系,从而助推南通海洋经济发展。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对引领我校事业发展,主动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提升和实践指导意义。

吉明明指出,今年8月省政府印发的《江苏省海洋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中突出了南通区位自然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潜力,作为南通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南通大学应该有机嵌合区域发展蓝图,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担当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打造城市与高校命运共同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吉明明强调,一要立足岗位职责,鼓足干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以及南通时的殷殷嘱托,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示范引领全体师生员工形成争先进位、你追我赶的奋进势头;二要立足创新发展,积极作为,要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以创新求实效、用发展破难题,要敢于拼抢、善于创新、主动作为,以通大主人翁姿态为学校发展“谋新篇章”;三要立足校地合作,融合发展。借助江苏海洋产业发展和“名城名校”战略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这波追浪赶潮新赛道上抓机遇、抢身位,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商学院(管理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敏/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