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强国有我,逐梦海洋”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3-12-13

12月12日,我校举办“强国有我,逐梦海洋”信仰公开课。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江苏海洋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海龙副教授应邀授课。

吴海龙围绕海洋科学发展史、海洋奥秘与重要性、海洋面临的问题、海洋人才需求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透明海洋”将是海洋科学未来的方向,即以“海洋物联网”技术为核心,面向海洋环境与目标信息感知,实现“海洋星簇”“海气界面”“深海星空”“海底透视”“深海大脑”五大计划。课堂上,吴海龙还重点分享了自己赴南极长城站科学考察的经历。

本次公开课现场反响热烈,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董星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海洋科学的理解,拓宽了专业视野,对于自己未来职业目标定位、职业成长路径规划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建立专业自信,积极规划职业方向,把握时代机遇,融入发展大局,鼓励广大通大学子结合专业,认真学习,用心体悟,通过讲座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目标追求,用理想和激情、实干和担当、奋斗与奉献书写无悔的青春。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陈婷婷主持,地理科学学院二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周年芳/文 杨岚岚/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