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获评全省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 2023-12-22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遴选结果,我校科学技术处牵头报送的《持续深化科技评价改革 助力民生科技取得不断突破》获评“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本次教育评价改革案例遴选紧扣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省实施方案部署的有关改革任务,全面反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兼顾各类改革主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具有在全省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价值。省教育厅共遴选产生了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81个,其中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23个。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科技评价改革为抓手,系统构建多元综合评价体系。通过修订科研政策文件,打破“四唯”评价标准,将更多如专利申请、技术转让、科研项目和科技奖励等科研成果形式纳入评价范畴;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获得多元化的科研产出,推动科技成果与实际应用深度结合;聚焦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多维评价导向功能,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壁垒,构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研发新高地,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创新成果。

(徐振华 薛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