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目标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4-01-19

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目标考核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主持会议。全体在通校领导出席会议。

尚庆飞对各单位的汇报给予肯定,对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结合距离高质量发展存在的差距,尚庆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单位必须紧扣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主题,以目标任务分解和推进实施为抓手,打造出更多显示通大贡献的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二要坚持内涵建设见实效,全面提升学校发展水平。各单位必须紧盯创新人才培养需求,狠抓内涵建设指标,全面提升办学绩效,做大做强核心竞争力。三要坚持聚焦重点抓冲刺,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各单位必须紧跟省属高校综合考核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时间、效率、责任意识,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内涵建设走深走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

杨宇民对汇报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各单位汇报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谋划到位。他强调,学校高质量发展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成功。发展如同接力跑,开局决定全局。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他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慢进亦是退、不追则危的清醒和认识;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研考核体系,主动对标先进,梳理差距短板,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三是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根据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积极释放高层次人才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头雁”引领效应,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积蓄持久新动能。

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等14家单位从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目标任务完成结果、未完成目标原因分析及未来工作打算进行了逐一汇报,同时对照核心指标与近三年完成值进行了对比分析。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忠芹 何兴新/文 校报记者 陈虹/摄)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