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 2024-02-01

1月30日,我校在启东校区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科学谋划全年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路径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持续一天,校领导们围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发言,在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工作存在的问题,贴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2024年工作目标,以及重点工作推进的思路和举措。发言中,校领导们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尚庆飞充分肯定了本次务虚会的成效,指出大家提出的思路和举措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贯彻了上级最新要求,又贴合学校发展实际,为今年各项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就做好2024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谋定而后动,以思想破冰抓机遇抢先机。校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美好蓝图,“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落地实施,干部完成换届,通大人干事创业热情大为提振,要抓住形势利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要强化危机意识,要清醒认识到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核心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理清发展思路,勇于开辟新赛道、培育新优势,以“四敢”精神带来新气象。

二是谋定而快动,以奋进之姿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要展现更大担当和更实作为,要有“拼”的劲头,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使命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要有“为”的果敢,要早见事、善谋事,要快办事、能成事,要敢做事、能担事,领导干部必须站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最前沿,身体力行,履职担当;要有“实”的作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既要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又要具体抓、带头干、促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动发展不断取得突破。

三是谋定而争先,以真抓实干走在前做示范。要坚定立场方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扎根中国大地、扎根江海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聚焦内涵发展,力争在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锻造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等核心指标上有新突破;要提升干事本领,加快知识更新和储备,不断提升解决新问题处理新变化的能力,走上新岗位、开展新工作的同志要坚持边干边学,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尚庆飞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好答卷,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创造“走在前、做示范”的新业绩。

杨宇民对大家的发言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大家讲问题、提建议,摆情况、说对策,有分析、有思考,达到了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的目的,使得全年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举措更加务实。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首战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键之年,是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大家既要务虚谋思路,更要务实抓行动,要强化“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导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主线,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及时把会议精神贯彻好,把会议成果转化好。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保障部、附属医院、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