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2-23

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月22日,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大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主持预备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主持全体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

尚庆飞在大会上讲话

尚庆飞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加油干 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凝心聚力,谋篇布局,加快破解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结构性难题,推动学校各领域工作都出现了一系列具有关键性作用的积极变化,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他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的第十个年头;是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项目化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首战之年、关键之年,也是三校合并组建20周年,更是学校中层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后全面履新的一年,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乘着奋发进取的良好势头,凝心聚力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尚庆飞强调,每一位通大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不做观望者,让真抓实干成为通大人的鲜明标识,让埋头苦干成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最嘹亮的号角。就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校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更实作为,尚庆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冲劲,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要始终保持“想干事”的激情,全面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大力营造“想干事”的氛围,着力打造一批“想干事”的干部,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加快追赶跨越。二要保持不畏艰难的拼劲,把责任体现到“敢干事”上。要旗帜鲜明推进改革创新,大胆革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立好新规矩,推出新制度,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以良法善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保持善作善为的巧劲,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要学会研究工作,善把大局、善抓重点、善用巧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学校实际发展的新路子。四要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要坚韧不拔,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在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加强内涵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五要保持全面从严的刚劲,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守住党风廉政的底线,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在保证“不出事”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多干事。要着力提升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杨宇民作学校工作报告

杨宇民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坚定有力、顶层设计科学长远、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塑原造峰步伐加快、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攀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内部治理体系日益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纵深发展等十二个方面详细回顾了学校2023年事业发展情况。

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要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新使命,科学把握百十年通大高质量发展所处的新方位,科学把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思想理念、一流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体制机制。报告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并对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奋力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扎实推进依法治校,持续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不断推动资源优化配置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尊师重才,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聚焦“四个面向”,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开放融合,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强化民生保障,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卫东主持预备会议

吉明明主持会议

陈玉娟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了副校长陈玉娟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徐宇红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沈小燕作的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基建处处长印亚军作的关于启动实施啬园校区校园环境提升建设项目的报告。

徐宇红作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沈小燕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印亚军作关于启动实施啬园校区校园环境提升建设项目的报告

会场

会议为期一天,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关于启动实施啬园校区校园环境提升建设项目的报告以及大会决议(草案)。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校报记者 陈虹/文 范苏/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