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入驻市北高新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4-01-01

12月29日上午,我校与南通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入驻市北高新区签约仪式。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梅,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童剑,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立忠,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吴新明、尚庆飞等领导共同见证南通市北高新区与上海新微集团、昆山兴利车辆、上海睿驱微电子、幂帆科技(上海)等国内集成电路企业的项目签约;杨宇民与于立忠共同为“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徐骏与崇川区委常委、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签订“南通市—南通大学共建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入驻市北高新区合作协议”。

根据入驻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崇川区提供系统性配套和战略保障,推动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建设和发展;我校积极构建完整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携手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


南通市—南通大学共建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入驻市北高新区合作协议签订

“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感谢我校长期为崇川区高质量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崇川区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协同创新,着力聚焦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领域,具有产业基础好、人才支撑强、创新生态优、发展空间大等优势。他表示,南通大学是地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体制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让“微电子”释放“超能量”,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增添强劲动能。

仪式上,徐骏介绍了我校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建设情况,吴佳华介绍了南通市北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园发展情况及目标规划。

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平主持仪式。南通市委办公室、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局、崇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服务地方工作处、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彭言峰/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