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4-01-13

我校举行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仪式

1月12日上午,我校举行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仪式。江苏省历史学会会长、扬州大学原副校长周新国教授,江苏省法学会秘书长高源在仪式上致辞。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共同为“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主持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城出席仪式。

尚庆飞、杨宇民共同为“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

尚庆飞讲话

尚庆飞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加强历史学、法学建设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要,学校独立设置“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既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他对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力完成学院规模建制,二是快速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三是精心打造服务地方特色品牌,四是大力加强教科研交流与合作。

杨宇民宣读文件

杨宇民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部分文科教学科研机构设置调整的通知》。

周新国致辞

周新国代表江苏省历史学会向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南通大学在张謇研究等领域成果突出,是全省历史研究领域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他祝愿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与江苏省历史学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开展全面的学术交流,推进深入的学术研究,打造更具特色的学术品牌,凝练学术核心竞争力,将历史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高源致辞

高源代表江苏省法学会向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正式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的成立,是南通法学教育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南通法治建设的又一重大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江苏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更是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他对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思想同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目标同向,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教研同步,推动法学教育创新发展。

仪式上,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梁晨,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宣读了贺信。此外,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南通市法学会、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也纷纷发来了贺信。

陆俊杰主持仪式

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的成立,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法治思想,全力助推学校“文科振兴行动”,大力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将着眼地方,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扎实推进《南通通史》编纂工程,走出校园,增强主动服务社会意识,积极参与南通平安城市建设,为推进区域法治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学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新征程添砖加瓦。

揭牌仪式后,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分别召开了历史学学科、法学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

江苏省历史学会监事陈景春教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叶扬兵研究员,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王剑教授,江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炳烁教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院长张建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本立教授,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陆玉芹教授,南通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葛重兵,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王念,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张謇研究院挂靠)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若愚/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关闭窗口